歡迎瀏覽全新 BOSE.TW
專門店

將電視連接至 Wave® radio

並非各品牌電視皆使用標準一致的音訊輸出插孔。有些電視具備一組以上的音訊輸出插孔,有些則完全沒有插孔。

備註:多數電視使用雙 RCA 格式的連接器進行音訊連接。Wave® radio 的 AUX 輸入採用單一立體聲 1/8 吋接頭。您需要音訊適配器來連接採用 RCA 格式連接器的電視。您可在多數電器商店找到這種常見的適配器。

利用上述指導原則,協助您判斷如何將電視連接至 Wave® radio。

如果您的電視沒有任何音訊輸出插孔,您可將 Wave® radio 連接至其他來源的音訊輸出插孔,例如 DVD 播放機、有線電視盒或衛星電視盒。Wave® radio 只會播放已連接來源的音訊

如果您的電視具備兩組標示為「FIXED」(固定) (FIX) 和「VARIABLE」(可變) (VAR) 的音訊輸出插孔,請使用標示為「FIXED」(固定) 的插孔 (建議使用此插孔,以獲得最佳音質)

如果您的電視只有「VARIABLE」(可變) (VAR) 音訊輸出插孔,您可將 Wave® radio 連接至這類插孔。但是您必須關閉電視的內建揚聲器。如需瞭解如何進行,請參閱下方指示

設定您的電視以透過 Wave® radio 播放音訊

如要透過 Wave® radio 充分享受電視音訊,則應關閉電視的內建揚聲器。您的電視可能具備螢幕音訊功能表,其中包括可開啟或關閉電視揚聲器的選項。您的電視音訊功能表可能也包括選取「FIXED」(固定) 或「VARIABLE」(可變) 音訊輸出的選項。若可行,請使用「FIXED」(固定) 以獲得最佳音質。

這是變更電視設定的最常見方式 (如需您電視品牌的特定指示,請參閱電視的使用者指南):

在您的電視上選取「FIXED」(固定) 或「VARIABLE」(可變) 音訊輸出

如果電視具有標示為「FIX」(固定) 或「FIXED」(固定) 的輸出,您可能不需要進一步選取。如果連接至電視上任何其他類型的輸出,請遵照下列步驟,確認您正將固定等級訊號傳送至您的 Wave® radio:

使用電視遙控器,在電視螢幕上顯示音訊功能表。在大部分情況下,只需按下「Menu」(功能表) 按鍵並選取「Audio」(音訊) 即可

在電視功能表中找出「Audio Output」(音訊輸出) 項目,然後選取「Fixed」(固定)

如果您選取「Fixed」(固定),請關閉電視揚聲器 (參閱下方的「關閉電視的內建揚聲器」),退出音訊功能表,並將電視音量降至最低設定

如果沒有音訊輸出選項,請關閉電視揚聲器 (參閱下方的「關閉電視的內建揚聲器」),退出音訊功能表,並將電視音量調整至最高設定的 80% 左右

關閉內建的電視揚聲器

較新款的電視通常都能使用設定功能表項目來關閉揚聲器。較舊款的電視可能會在後面板的音訊輸出插孔附近設置揚聲器開啟/關閉開關。

透過電視的設定功能表:

使用電視遙控器,在電視螢幕上顯示音訊功能表。在大部分情況下,只需按下「Menu」(功能表) 按鍵並選取「Audio」(音訊) 即可

找出「Speakers On/Off」(揚聲器開啟/關閉) 功能表項目,選取「Speakers Off」(揚聲器關閉),然後退出功能表

備註:如果您的電視音訊功能表沒有關閉內建揚聲器的選項,請退出功能表,並將電視音量降至最低設定

使用揚聲器開啟/關閉開關:

如果您的電視後面板有「SPEAKER ON/OFF」(揚聲器開啟/關閉) 開關,請將其設定至「OFF」(關閉) 位置,並將電視音量調整至最高設定的 80% 左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