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瀏覽全新 BOSE.TW
專門店

使用 Amazon Alexa 的 Bose 技能 (Skill) 時遇到問題

Alexa 的 Bose 技能 (Skill) 可讓您透過向具備 Amazon Alexa 功能的設備說話來讓 SoundTouch 系統播放音樂。此技能 (Skill) 與所有 SoundTouch 系統相容。

備註:Amazon Alexa 並未支援所有語言,也未在所有國家/地區提供。

如果在以 Alexa 執行 SoundTouch 指令時遇到問題:

嘗試以不同的措辭說出指令。Alexa 可以用很多方式解讀語句,所以請嘗試以不同說法說出指令

如果 Alexa 找不到您的系統:

  • 在該系統上播放音樂,但不使用 Alexa (也就是在適用的系統上使用系統按鍵或使用 SoundTouch 應用程式播放音樂)。如此可幫助重新建立連線
  • 說「Alexa,找我的設備」來讓 Alexa 搜尋已連線的設備
  • 拔除電源線一分鐘以重設系統 (如為 SoundTouch Portable,則請按住 AUX 按鍵約 15 秒直到顯示幕空白,以重設系統)
  • 拔除電源線一分鐘以重設 Alexa 設備

使用 SoundTouch 系統的一般房間名稱來幫助 Alexa 找到設備 (也就是使用「辦公室」、「臥室」或「書房」,而非「John 的辦公室」、「臥室 3」或「ST300 書房」)。同樣地,請在名稱中使用一般空格 (例如使用「Master bedroom」(主臥室),而非「Masterbedroom」)。嘗試避免在系統名稱中使用特殊字元或數字

若要重新命名 SoundTouch 系統,開啟 SoundTouch 應用程式並選取「Menu」(選單) (≡) >「Settings」(設定) >「Speaker Settings」(揚聲器設定) > [系統名稱],接著輕觸或按一下「Speaker Name」(揚聲器名稱) 欄位來編輯名稱。

如果無法控制音樂服務,請前往「Menu」(選單) >「Settings」(設定) >「Music & Media」(音樂與媒體) 來確認服務已新增至 Amazon Alexa 應用程式。新增後,使用您在 SoundTouch 應用程式中為系統命名的名稱來要求 Alexa 在系統上播放該服務。例如,如果您將系統命名為「廚房」,就說「Alexa,在廚房播放爵士樂」

如果音訊停止,接著又在 SoundTouch 系統繼續播放,請確認無人在對 Alexa 說話。如果 Alexa 從自己的揚聲器播放音樂,該音樂會在您對 Alexa 說話時變得較小聲。如果 Alexa 在已連線的 SoundTouch 系統播放音樂,該系統上的音樂會在您對 Alexa 說話時靜音

在 Alexa 應用程式中,停用並再重新啟用 Bose 技能 (Skill)。